Friday, April 15, 2005

在下是狗



在下是狗.

其實從這第一句話裡,你可以發現我是從「我是貓」裡面抄來的,但這又有什麼大不了.我的主人對我來說,是獨一無二,就像是這本日記對我來說一樣.但是,他又好像是街上百百行人裡的一個,有時候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從別人那裡複製了什麼東西,或是被人複製了什麼.他常常檢視自己遺漏了什麼,但以狗的眼光來看,他很明顯的智慧不足.

他少了什麼?還不就是少了幾年光陰,離那蓋棺論定的日子越來越近,這是我以生長速度快他七倍的智慧論定的.

我的主人,是個女人.很多人都說他很快樂,其實我知道並不全是那一回事.

至於我,我就是一隻狗,今年已經十五歲了.如果你也認識一些狗的話,你會知道,十五歲的狗,差不多已經是大限將至.這也是我把主人的種種面目寫出來的原因之一.

你在問我為什麼不去寵物日記篇寫日記嗎?那裡都是一些為了狗餅乾可以不顧羞恥的跳跳跳,或是穿著譁眾取寵的毛衣的狗輩.他們只要溫飽,他們的靈魂膚淺的可憐.

我不想忘記主人,就算哪天我的身體冰冷,我知道他一定會為我悲泣.因為再也沒有像我這般了解他這個人的靈魂了!你瞧,我只能用『靈魂』來自稱,我不能說我自己是人,但這並不是悲哀.

------
這又是一篇被打斷的小說,開頭的一小段.希望能有衝勁把它寫完,因為開頭似乎還不錯的感覺...

2 comments:

beeru said...

9 Comments

Naomi said...
既然精華頭還在,
就不算被斷頭囉!
寫吧!別讓狗靈魂只能卡在脖子邊抽咽...

1:56 AM


Juno said...
找個身心都準備好的時間繼續唄~
有令人不斷想往下的吸引力------

9:01 AM


BB said...
這種敘述手法有意思, 十分期望續篇,
(不如就當製作窗簾之後的下個project,)
呵呵...

ps. 我原先只當妳做幾片valance,
原來妳做roman shade,
實在太令人佩服了^^

12:33 PM


beeru said...
我也希望可以把它寫完?
還有我上次寫的魔術師跟兒子的那篇??
還有我上次寫的葬禮三部曲(第二部寫完了,第一部和第三部沒寫)???
還有很多很多????
都只開了頭就掛在那裡沒消沒息了@@
給我一個上鎖的房間吧!!!!!!!!!!

9:00 PM


Beach Girl said...
beeru加油~
我也很好奇故事後來的發展 ^^

12:21 AM


Naomi said...
來??
這把「萬中選一」鑰收好,
不要被人拿去copy了!

6:49 AM


Monde said...
然後呢? 我想知道狗和他女主人之間的故事

期待中... 請beeru 繼續努力

9:29 PM


朋美 said...
想看妳寫下去耶~@@~

希望能有下文...

1:18 AM


beeru said...
我會找時間繼續寫???
下文還有,只是沒完成.@@

11:57 PM

Anonymous said...

這一篇是以康康做主角寫的小說, 也許我該找幾天把它認真的寫完.

失去滋味的人

「 啊這,你,怎麼能煮成這樣?」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,我很想這樣說。 這裡說的年夜飯,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「飯」。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,家裡遭逢變故,大妹入院,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,到處申請資料。等到回過神來,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。口袋裡只...